半导体所纪委举办“学习纪检知识 提升纪检效能”党支部纪检委员学习培训班
机关党支部和材料第二党支部赴雄安新区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实践活动
机关党支部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半导体所开展“巾帼建功新时代,不负芳华向未来”嘉年华系列活动
祝贺郑婉华院士获得“全国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
半导体所组织参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半导体所获北京市高校优秀德育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半导体所党委组织学习贯彻中科院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中国科学院发布《关于在科技奖励推荐过程中常见问题的诚信提醒》
半导体所团委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博二党支部组织支部总结暨学习十八大精神会议

2012-12-28
在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后,广大党员群众纷纷掀起学习十八大精神的热潮。博二党支部于12月26日晚组织召开了2012年度党支部总结暨学习十八大精神会议。

   首先支部书记谭松通过幻灯片的方式回顾了一年来党支部的工作,并对支部获得“2011年度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向大家表示感谢。在所党委的大力支持、支委班子的积极工作及党员同志们的大力配合下,在过去的一个年度里,博二党支部以建成 “学习型、快乐型、凝聚型、先进性”党支部为目标,支部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接下来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党的十八大精神。由于支部党员同志在2013年即将进入毕业年级,面临求职就业的诸多困惑,党支部精心策划,创新性地提出了用人单位经常采用的招聘方式——“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方式来进行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具体方式是:全体党员集体学习后被分成两组,分别讨论“生态文明建设”与“收入倍增计划”两个议题,细化为问题一“作为科研工作者,应当如何为建设美丽中国作出自己的贡献?”,问题二“在收入倍增计划中,作为个人应当如何加强自身能力,国家应当创造什么条件从而才能实现中低收入倍增?”。整个讨论过程分为个人陈述、自由讨论和总结发言,党员们自由发挥,由支委和党小组代表打分评价。

   整个讨论过程精彩纷呈,激情澎湃。大家提出作为科研工作者应当身体力行,在平时的科研过程中要从小事做起,比如实验设计的规划,鞋套、手套、口罩等物品的使用,在实验过程中有毒液体的处理等,也提出了要提高全民生态文明建设意识,加强宣传但不空喊口号,强调绿色GDP的增加等。对于收入倍增计划这个议题,有同志提出了博士成长的“一体两翼四个支撑”成长计划,不仅要在所里做好科研,也要提升社会竞争力,提出了科研院所与企业联合办学让同学们到企业中的想法,同时也希望国家能够通过改变第一、二、三产业的比重,转变收入分配制度,并加大公平教育的投入,从国强民弱中还富于民。

   最终第一党小组与第五党小组分获两场讨论的优胜,翟慎强、李行两位同学获得“优秀个人表现奖”。活动结束时已经9点多,同学们仍然意犹未尽,纷纷反映活动形式新颖,收获很大,也为求职应聘进行了“演练“,表示希望今后的学习也都能尽可能采用新颖有趣,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