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纪委举办“学习纪检知识 提升纪检效能”党支部纪检委员学习培训班
机关党支部和材料第二党支部赴雄安新区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实践活动
机关党支部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半导体所开展“巾帼建功新时代,不负芳华向未来”嘉年华系列活动
祝贺郑婉华院士获得“全国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
半导体所组织参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半导体所获北京市高校优秀德育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半导体所党委组织学习贯彻中科院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中国科学院发布《关于在科技奖励推荐过程中常见问题的诚信提醒》
半导体所团委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半导体所离退休党支部组织主题参观教育活动

2012-06-11
在喜迎党的十八大和建党91周年之际,为了回顾我党的光辉历程,增强党员意识和党支部的凝聚力,6月8日上午,半导体所离退党支部组织了“参观双清别墅,感受辉煌历程”主题参观教育活动,离退休党支部全体支委、部分党员一行25人,参观了位于京郊香山的双清别墅。
   双清别墅位于香山公园内,曾是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居住地之一。1949年3月25日,党中央、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从河北西柏坡迁至北平后,毛泽东曾居住此地,并在此与其他党和国家领导人运筹帷幄,共商大计,指挥了人民解放军横渡长江解放全中国的伟大战役,为筹建新中国进行了大量的准备工作。
   进入展室,一件件真实的物品,一幅幅生动的图片,让我们仿佛又回到了解放战争胜利前夕那战火纷飞的年代,感慨层林尽染的流金岁月;看着布满渡江战役路线的全国地图,不禁为革命先辈的高瞻远瞩、胸怀天下的革命情怀所折服。漫步别墅庭院,颇有诗情画意,为山所抱,翠竹、碧池、绿树、红亭,幽静秀雅,小巧玲珑。园中的主体建筑就是毛主席曾经生活和工作过的平房。房中央是摆着桌椅的会议室,一边是办公室,一边是卧室。桌椅都是黑色,既素雅又简洁。
  同志们还在展室前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这次参观教育学习,大家感受到中国共产党91年来不畏艰辛,领导中国一步步走向繁荣富强的光辉历程,更让我们倍加珍惜今天的大好时光,增强社会责任感,让我们牢记入党誓言,一颗红心,一腔热血,永远忠于党,为党的伟业奋斗到底。
 
(离退休党支部供稿,党办编辑)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