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纪委举办“学习纪检知识 提升纪检效能”党支部纪检委员学习培训班
机关党支部和材料第二党支部赴雄安新区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实践活动
机关党支部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半导体所开展“巾帼建功新时代,不负芳华向未来”嘉年华系列活动
祝贺郑婉华院士获得“全国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
半导体所组织参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半导体所获北京市高校优秀德育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半导体所党委组织学习贯彻中科院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中国科学院发布《关于在科技奖励推荐过程中常见问题的诚信提醒》
半导体所团委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12-05-22

 

5月2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党员代表大会在半导体所学术会议中心隆重召开。京区党委副书记、京区纪委副书记、北京分院纪检组组长肖建春,京区党委组织部部长杨旭,京区党委组织员周凭栏应邀出席了大会。大会由半导体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张春先主持,半导体所党代会主席团成员、秘书长、党代表共174人参加了大会。
   大会的主要议程是听取并审议本届党委、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共中科院半导体所委员会委员和中共半导体所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中共中科院京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的党代表,京区党委对本届党委进行基层党委工作考核。
   半导体所所长、党委副书记李树深代表本届党委作了题为《围绕中心谋发展 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分别从积极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增强在全局中的影响力;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提高决策能力和执政水平;注重基层党组织建设,抓好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坚持反腐倡廉建设常抓不懈,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氛围;认真贯彻落实统战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民主党派的积极作用;支持群众组织开展工作,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重视离退休工作和离退休党支部建设;夯实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八个部分对上一届党委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在此基础上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建议。报告指出,“创新2020”已经启动,半导体所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新的形势、新的任务为半导体所的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同时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我们要在院党组、京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围绕科技创新这一中心任务,集全所之力,聚全所之心,以与时俱进、奋发有为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我所党建工作的新局面。
   半导体所纪委委员、副所长祝宁华代表本届纪委作了题为《反腐倡廉抓源头,拒腐防变求实效,为科技创新保驾护航》的工作报告,从加强组织领导和班子建设,增强纪检工作效能;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提高制度执行力;切实完善所务公开,强化民主监督;全面推进廉政文化和科研道德建设,着力创造廉政文化氛围;深化信访举报和案件查处工作机制,增强查办效率六方面汇报了纪委工作。报告中谈到回顾五年来的工作,虽然我们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存在一定差距,我们将查找原因,总结经验。下一步所纪委将在院党组和北京分院的领导下,继续围绕研究所战略研究发展规划,坚持把服务科学发展、保障科学发展、促进科学发展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核心目标,逐步构建结构合理、配置科学、程序严密、制约有效的监督平台,以促进我所管理创新、民主监督和民主政治的建设,使所纪委的工作更好地为顺利实施“创新2020”,为半导体所的可持续发展发挥作用,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
   大会分别审议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随后又审议通过了由党委委员、副所长陈弘达宣读的《中共半导体所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以及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
   选举阶段由总监票人、党委委员俞育德主持。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半导体所新一届党委和纪委、京区党代会的党代表。新一党委由9名委员组成,他们是(按得票多少为序):李树深、陈弘达、张春先、祝宁华、赵玲娟、鲁华祥、慕东、王开友、左玉华。新一届纪委由5名委员组成,他们是(按得票多少为序):祝宁华、成步文、张兴旺、樊志军、徐波。当选的京区党代会代表为(按得票多少为序):李树深、陈弘达、张春先、祝宁华、陆文兰、赵玲娟、谭松。京区党委还对研究所本届党委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与会党代表填写了“基层党委考核评价表”。
   大会最后,京区党委副书记、京区纪委副书记、北京分院纪检组组长肖建春同志作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京区党委和北京分院党组对半导体所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党委、纪委顺利换届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上一届党委、纪委的辛勤的工作,全体党员在本职工作上的努力和贡献,以及离退休人员的支持和奉献。同时,他对半导体所党委、纪委、全体党员、行政领导班子、全体职工、学生对京区党委和北京分院工作的支持、理解和帮助表示真诚的感谢。他希望新一届党委、纪委与行政班子密切配合、协力创新,为“创新2020”做出贡献。第一,进一步落实“三三战略”。从社会职责上要坚持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思想库建设三位一体,从战略使命和发展目标上要坚持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三位一体,从组织体系上应当是研究机构、教育机构、学部的三位一体。第二,进一步落实好“一三五”规划。希望半导体所紧紧围绕 “一三五”规划,组织实施重大创新活动,创新体制机制和管理,凝聚和造就人才,加快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第三,高度重视抓好党的建设。坚持把围绕创新、服务创新、促进创新作为党的建设和党组织工作的出发点及落脚点;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为科技创新、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坚持推进制度建设,促进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坚持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深入开展;坚持求真务实,以改革创新的精神不断推进创新文化建设建设。最后肖建春书记祝愿新一届党委、纪委与所行政班子一起,在全所同志和研究生的共同努力下,为“创新2020”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圆满结束。会后,新当选的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分别召开了第一次全委会,选举产生了党委书记、副书记和纪委书记、副书记。
(综合办) 
大会第一项:李树深作党委工作报告
大会第二项:祝宁华作纪委工作报告
大会第三项:陈弘达宣读选举办法草案
 张春先主持党代会报告阶段
俞育德主持党代会选举阶段
党代表投票
计票
大会最后一项:肖建春总结讲话
会场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