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纪委举办“学习纪检知识 提升纪检效能”党支部纪检委员学习培训班
机关党支部和材料第二党支部赴雄安新区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实践活动
机关党支部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半导体所开展“巾帼建功新时代,不负芳华向未来”嘉年华系列活动
祝贺郑婉华院士获得“全国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
半导体所组织参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半导体所获北京市高校优秀德育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半导体所党委组织学习贯彻中科院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中国科学院发布《关于在科技奖励推荐过程中常见问题的诚信提醒》
半导体所团委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纳米光电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焦庄户地道战遗址

2011-10-27

每一处革命遗址,都留存红色记忆;每一位革命英烈,都书写难忘历史。2011年10月22日,纳米光电党支部部分党员在党支部书记李芳的带领下,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来到了顺义区焦庄户地道战遗址,当年的冀东抗日根据地。

位于北京市顺义区东北燕山余脉歪坨山下的焦庄户地道战遗址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中国人民抗击日本侵略者的一处重要战争遗址。现已成为了“北京市青少年教育基地”、“全国中小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全国红色旅游景区”,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弘扬民族精神的重要场所。

大家在解说员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展馆,展馆内有“冀东抗战起烽火”、“人民战争建奇功”、“今日顺义更美好”三大主题展览,馆内陈列内容以照片、实物为主,还有以抗战英雄为造型的浮雕群和大型立体沙盘。随后在解说员的带领下进入地道进行实地参观,地道里不仅有指挥所和会议室,还有单人掩体、碾盘、庙台、陷阱、暗堡等战斗设施。参观的最后部分是原始地道,在原始地道内,纪念馆特意播放电影《地道战》的歌曲:“地道战,埋伏下神兵千百万……”这熟悉的歌声仿佛能让参观者身临其境般的感受到革命先烈与敌军斡旋作战的惊心动魄。

通过这次生动而有意义的教育活动,增进了同志们之间的了解与凝聚力。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切学习焦庄户人民因地制宜、扬我所长的灵活做法,发挥自身优势、加强自主创新,为国家科研事业多做贡献;珍惜今日和平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为社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纳米光电党支部供稿,党办编辑)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