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纪委举办“学习纪检知识 提升纪检效能”党支部纪检委员学习培训班
机关党支部和材料第二党支部赴雄安新区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实践活动
机关党支部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半导体所开展“巾帼建功新时代,不负芳华向未来”嘉年华系列活动
祝贺郑婉华院士获得“全国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
半导体所组织参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半导体所获北京市高校优秀德育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半导体所党委组织学习贯彻中科院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中国科学院发布《关于在科技奖励推荐过程中常见问题的诚信提醒》
半导体所团委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学习老一辈精神 争做新时代楷模——半导体所组织2010年度支委、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2010-06-21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89周年、半导体所成立50周年之际,为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加强党支部建设和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教育,6月18日—19日,半导体所组织了2010年度党支部委员、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本年度培训的内容和主题为:“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研究所旧址向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科技工作者学习”,有40名同志参加了此次培训。

支委、入党积极分子先后参观了位于北京东城区大取灯胡同的半导体所旧址和位于天津的平津战役纪念馆、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等,党办还为他们准备了《中国共产党党章》、入党程序介绍等学习材料。

在半导体所旧址,我所退休干部、原动力站站长曹树人同志为支委、入党积极分子做了详细的讲解。从1960年半导体所成立到1986年半导体所整体搬迁新址,物理楼、民委楼、格格府等年代久远的建筑记录了半导体所的诞生和发展,见证了老一代科技工作者不畏艰难、协力攻关的精神,更体现了党和国家对科技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在平津战役纪念馆,大量图片、实物、文献及多维立体电影等有机结合,全面真实地再现了平津战役从发起到胜利结束的光辉历程,展现了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无数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情操和大无畏精神。在鲜艳的党旗下,支部委员和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

在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复原场景、微缩景观、超宽银幕等现代科技手段和大量翔实的历史资料、珍贵的文献文物全面展示了伟人的高风亮节和革命情怀。

此次培训是一次深刻的爱国及爱所教育,也是争先创优活动的内容之一。这次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积极投身科技创新伟大实践,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再创佳绩,争当模范,为“十二五”、“创新2020”作出应有的贡献。

(党委办公室)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