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纪委举办“学习纪检知识 提升纪检效能”党支部纪检委员学习培训班
机关党支部和材料第二党支部赴雄安新区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实践活动
机关党支部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半导体所开展“巾帼建功新时代,不负芳华向未来”嘉年华系列活动
祝贺郑婉华院士获得“全国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
半导体所组织参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半导体所获北京市高校优秀德育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半导体所党委组织学习贯彻中科院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中国科学院发布《关于在科技奖励推荐过程中常见问题的诚信提醒》
半导体所团委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半导体所隆重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

2008-10-24

 hspace=0 NeedDownload=













   10月23日上午,半导体所在学术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部署半导体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三个阶段11个环节的具体工作。京区党委副书记、北京分院党组副书记、中科院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京区党委第二指导检查组组长杨建国,第二指导检查组成员李根群出席大会。大会由俞育德副所长主持。

  党委书记、副所长陈树堂代表半导体所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作动员报告,报告深刻阐述了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目标要求、主要原则、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并把握三个主要方面:一、要充分认识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推进研究所科学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要准确把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基本原则;三、我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具体要求。

  陈书记在动员大会上还列举了从改革开放30年来我国在外汇储备和财政收入的数据,我国快速经济增长到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的数据,我国资源消耗、环境生态和区域经济发展数据,以及土地利用存在不科学发展等的实际问题对今后可持续发展的影响,进一步说明中央根据现在发展阶段进行学习实践科学发展活动的重大意义和必要性。他说,不科学发展,难易持续有效发展。并强调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要突出实践特色,紧紧围绕科学发展主题,紧密结合我所科技创新中心工作,把实践特色贯穿活动的全过程。

  所党委委员、纪委副书记李树深在动员会上宣读了《半导体所党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实施方案》的具体安排和步骤。

  所党委委员、所长李晋闽在动员会上指出,目前美国金融危机对我国经济发展已经产生了不良影响,现在中国整体能源和资源状况以现在粗放型发展模式不足以达到2020年实现2万亿—4万亿美元的目标,不足以达到全面实现小康,在这种严峻形势下,中央布署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有着非常重要的深刻含义,而我国经济是非常需要发展的可持续性,作为半导体所在这次学习实践活动中要紧密结合半导体所战略研讨和战略发展,结合半导体所科研工作与科学发展,在节能减排中做出自己的贡献!提出三点要求1、高度重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深刻认识实践活动的重要性。2、把学习活动与科研工作结合起来,围绕科研进行学习,在科研工作中落实科学发展观。3、希望每一名共产党员结合自己的工作落实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发挥党员作用,献计献策,对半导体所的发展提出新的发展思路,为半导体所和国家的可持续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杨建国组长充分肯定了半导体所学习实践活动的准备工作并对学习实践活动提出了要求:一、把学习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深化对活动的认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活动中去,要按照三个阶段,11个环节扎实有序开展活动,从领导班子到普通党员,通过学习向院党组和国家交上满意的答卷。二、准确把握学习基本要求,做到高举一面旗帜,突出一个主题,围绕一个总要求,把握一个重点,抓好二个着力点。所级领导和处级党员干部要参加民主生活会,着力解决影响科研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在指导原则上,三个阶段11个环节层层递进,搞好舆论引导。这次学习发展观与其他学习区别在于突出实践特色,重点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特别是所级领导班子。三、紧密联系实际,贯彻始终。1、提高认识贯彻始终,牢固树立发展观念;2、把解放思想贯彻始终,学习实践活动形成实效;3、把解决问题,完善制度放在重要位置,边学边改边推进;4、发扬民主,听取群众意见;5、坚持领导带头,率先垂范。

  半导体所167名党员、各党支部书记、支委,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支委,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支委,研究会干部,特邀部分民主党派代表、无党派代表参加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

  (党办)

>>>>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