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纪委举办“学习纪检知识 提升纪检效能”党支部纪检委员学习培训班
机关党支部和材料第二党支部赴雄安新区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实践活动
机关党支部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半导体所开展“巾帼建功新时代,不负芳华向未来”嘉年华系列活动
祝贺郑婉华院士获得“全国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
半导体所组织参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半导体所获北京市高校优秀德育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半导体所党委组织学习贯彻中科院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中国科学院发布《关于在科技奖励推荐过程中常见问题的诚信提醒》
半导体所团委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半导体所李伟博士荣获德国洪堡奖学金

2011-06-13

近日,半导体所光电子研究发展中心李伟博士接到德国洪堡基金会(Alexander von Humboldt Stiftung)的正式书面通知,洪堡基金会中央选举委员会授予他2011年度洪堡奖学金。从而成为微波光子学领域为数不多的“洪堡学者”之一。李伟博士将赴德国柏林工业大学从事为期20个月的科学研究。

德国洪堡基金会(Alexander von Humboldt Stiftung)以德国伟大的自然科学家和社会活动家亚历山大•冯•洪堡的名字命名,成立于1860年。洪堡奖学金是久负盛名、具有强大影响力的奖学金,在国际上享有崇高的学术声誉。洪堡基金会的主要任务是为世界范围内优秀的年轻科学家和学者提供研究支持,促进科学家与学者之间的交流,开展国际间科学合作。洪堡基金会每年向大约600名具有博士学位,年龄不超过40岁的成绩优秀的外国科学家提供奖学金,使其有一段较长的时间(1至2年)在联邦德国进行科学研究工作。

洪堡奖学金有着严格的遴选程序,由大约100名不同专业的著名科学家组成的遴选委员会对初选入围的申请进行讨论表决,决定给予资助的唯一条件是申请者是否具有突出的学术水平和研究能力,不受国别、种族、学科、性别的限制。作为对“洪堡学者”的最高礼遇,从1954年起,每年德国总统在总统府哈默尔施密特别墅接见当年的“洪堡学者”及其家属。洪堡基金会对“洪堡学者”实行“一次资助,终生受益”的政策,“洪堡学者”回国后,基金会继续对他们进行资助。从1953年至今,洪堡基金会已经向来自130个国家的24000名科学家提供了研究奖学金,获得洪堡基金资助的成员中目前已有40多位科学家获得了诺贝尔奖。其中,前后受到资助的中国籍学者有1580人,在国内的现有1020人。其中包括中国科学院前院长路甬祥、副院长严义坝、原教育部副部长韦钰等。

希望半导体所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向李伟同志学习,在科技创新工作中积极进取,为我国的科技事业贡献自己的才智和青春。

李伟

Award letter(English)

Award letter(German)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