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纪委举办“学习纪检知识 提升纪检效能”党支部纪检委员学习培训班
机关党支部和材料第二党支部赴雄安新区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实践活动
机关党支部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半导体所开展“巾帼建功新时代,不负芳华向未来”嘉年华系列活动
祝贺郑婉华院士获得“全国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
半导体所组织参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半导体所获北京市高校优秀德育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半导体所党委组织学习贯彻中科院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中国科学院发布《关于在科技奖励推荐过程中常见问题的诚信提醒》
半导体所团委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半导体所获世博科技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

2011-02-28

日前,2010上海世博会科技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对为世博科技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61个先进集体及120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中科院半导体所“室内半导体照明智能通信演示系统”课题组荣获“世博科技先进集体”,陈弘达研究员被授予“世博科技先进个人”称号。

作为国立科研院所,半导体所积极参与上海世博会,自主研发成功的半导体照明信息网技术在上海世博会的“航空馆”和“沪上•生态家”展示,为办成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增光添彩。

半导体照明通信系统是照明系统与通信网络的融合,在完成照明功能的同时兼顾通信和控制功能。LED照明智能家居系统是智能家居产品的升级换代产品。新系统既克服了基于射频无线控制技术的智能家居系统控制信号在多个房间内穿透力不强的缺点,也不像基于电力载波通信技术的智能家居系统那样需要对电器的强电部分进行改造,电器的电气安全性可得到最大限度的保证。同时该技术也可以用于LED照明区域内多目标控制系统的光学无线控制以及数据广播。该系统解决了利用照明网络进行通信的技术问题;解决了可见光通信时灯光闪烁的问题;解决了多目标多指令光学无线控制的问题;解决了智能家居系统控制总线布线繁琐的问题。

《北京晚报》、《成都商报》、《电脑报》、《世界通信周刊》、《京华时报》等报刊,科学网、循光索网、优米网等网站都报导了半导体照明通信系统,对该技术做了高度的评价,认为其技术新颖、实用性强、市场潜力巨大。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