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纪委举办“学习纪检知识 提升纪检效能”党支部纪检委员学习培训班
机关党支部和材料第二党支部赴雄安新区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实践活动
机关党支部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半导体所开展“巾帼建功新时代,不负芳华向未来”嘉年华系列活动
祝贺郑婉华院士获得“全国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
半导体所组织参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半导体所获北京市高校优秀德育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半导体所党委组织学习贯彻中科院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中国科学院发布《关于在科技奖励推荐过程中常见问题的诚信提醒》
半导体所团委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半导体所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学习传达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

2010-11-03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2日上午,半导体所组织召开了2010年度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邀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魏加宁副部长做题为《改善宏观调控·转变发展方式·十二五规划》的报告。

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兼纪委书记李树深主持。半导体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所长助理、实验室(中心)正副主任、研究员、党支部书记、支委、机关各处主管以上干部、离退休老干部共118人参加了大会。还特别邀请了京区党委第四协作片组织员周凭栏同志出席。

魏加宁研究员,现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副部长,享受政府特殊津贴待遇。1994~1997年,在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攻读经济系经济体制比较专业博士学位,师从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教授。曾先后多次参与主持国内外经济、金融领域的重要研究课题。

魏加宁副部长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我国的经济走势与政策取向,“转变发展方式”提出的背景、内涵、基本要求及专家的理论观点,并结合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中关于“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部分,对国家科技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最后,陈树堂书记发表了总结讲话。他谈到,魏部长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经济课”。作为国立科研机构的科技工作者要懂点文学、艺术,更要懂点经济,不能低头搞研究,要结合国家经济形势和社会发展的需求搞研究,真正为国家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通过参加大会,与会同志对国家的经济发展和经济政策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纷纷表示要按照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指导实际工作,为创先争优和“创新2020”做出自己的贡献。

(党委办公室)

            会场
         李树深副书记主持会议
          魏加宁副部长作报告
          陈树堂书记总结讲话
            会场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