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纪委举办“学习纪检知识 提升纪检效能”党支部纪检委员学习培训班
机关党支部和材料第二党支部赴雄安新区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实践活动
机关党支部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半导体所开展“巾帼建功新时代,不负芳华向未来”嘉年华系列活动
祝贺郑婉华院士获得“全国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
半导体所组织参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半导体所获北京市高校优秀德育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半导体所党委组织学习贯彻中科院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中国科学院发布《关于在科技奖励推荐过程中常见问题的诚信提醒》
半导体所团委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强化实践载体 确保活动实效——半导体所召开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动员部署大会

2010-05-27

5月25日上午8:30,半导体所可以容纳200人的学术会议中心座无虚席,半导体所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动员部署大会在这里召开。

出席大会的有所长、党委委员李晋闽,党委书记、副所长陈树堂,副所长、党委委员陈弘达,党委副书记、副所长、纪委书记李树深,党委副书记张春先以及其他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研究生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党支部书记、支委、党员,还特别邀请了京区第四协作片组织员周凭栏到会。

大会由陈树堂主持,在庄严的国际歌中开始。首先,张春先作动员报告。她分别从什么是“创先争优”、为什么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如何抓好“创先争优”活动、如何确保“创先争优”活动取得实效四个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和动员,对于研究所下一步做好“创先争优”活动的各项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李树深宣读了《半导体所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实施方案》从重要意义、指导原则、总体目标、主要内容及重点主题、活动载体及具体要求、组织领导六个方面对我所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行了具体的、全面的部署。半导体所创先争优活动强化实践载体,以“三学三比三争创”为载体,结合三大主题活动:一、以“学党的理论、学创新本领、学先进典型”为主题的教育活动;二、以“学先进、争先进、做先进”为主题的评优活动;三、以“争创坚强堡垒、争创一流成果、争创和谐氛围”为主题的培训交流活动。还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半导体所创先争优活动办公室”,负责创先争优各项工作的具体组织和实施。

陈树堂在讲话中结合我所的创先争优工作安排,重点就党员要加强的三种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和信念意识,做了生动、深刻的发言。他指出,我们党是一个拥有7600多万党员、331万多个党支部的执政党,中国共产党的先锋队性质和执政党地位要求和决定我们党必须要有先进性,要求和决定我们每一名党员必须要有先进性,所以我们每一名党员都要切实履行维护党员先进性的责任,要有责任意识。

他谈到,我们党执政60多年来,我们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党自执政以来在各方面也有了巨大的变化和转变,我们党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史无前例的伟大成就,我们正在走一条史无前例的道路,60多年来一直在探索着走这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也在做一件为探索人类社会科学发展而贡献的伟大工程。从目前的国际国内形势和一些国家共产党发展历程来看,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我们党过去是先进的,但不等于现在先进,现在先进也不等于永远先进。正如胡锦涛总书记讲的:我们要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保持清醒头脑。

他还谈到,随着经济转型、社会转型,经济基础和社会结构加快变动,利益关系和利益格局发生深刻调整,人们思想活动的独立性、选择性、多变性、差异性明显增强。我们每一名党员要始终牢记自己在入党志愿书上写下的铮铮誓言和在党旗下的庄严宣誓,我们要有信念意识,有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拥护者。我们在走前人无人走过的路,尽管前进路上困难重重,挑战严峻,但我们要坚信我们的事业崇高而神圣,我们的前景光明而美好,我们的责任重大而光荣。

他强调,创先争优活动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后又一个重要的活动,既是一项日常工作,也是具体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抓手,更是我们应长期坚持并取得长效机制的具体措施。他对半导体所创先争优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党支部书记要各司其职,恪尽职守,真正担当起“创先争优”活动直接责任人的职责;二是“创先争优”活动一定要结合本职工作,当前科研任务很重,要完成“十一五”任务、争取和规划“十二五”任务、启动“创新2020”各项工作,我们的一切活动都要围绕这个中心,为了这个中心,践行这个中心;三是希望实验室的行政领导给予党支部工作支持和理解。通过几年的创先争优活动的教育和开展,半导体所党的工作和科研工作在各党支部、全所党员的共同努力下,在全所同志的支持和努力下,一定会取得显著的成绩、圆满的硕果。

(党委办公室)

                   会场

                  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

                   李晋闽所长

                 陈树堂书记主持大会

             第一项:张春先副书记作动员报告

             第二项:李树深副书记宣读《实施方案》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